11
8 月

我的見證 陳亮全

小時候我生長在一個傳統家庭,家境清寒,在家中我排行老三,有一個弟弟、兩個哥哥,父母親逢節必拜,遇事也必求問神佛。父親是個板模師傅,因工作關係染上喝酒及抽煙的習慣,以致早逝。他脾氣不好,常和母親吵鬧,我們四兄弟經常成為父親酒後發洩情緒的出氣筒!兒時這些種種不好的經歷長期累積,影響我整個身心靈,終至精神崩潰而無法服兵役。出社會後常被消極負面的情緒所圍繞,對自己沒有信心,想逃避一切的事情,因而常換工作,有時甚至整天幾乎無法做任何事情,一直陷在沮喪和痛苦中。

在辦理父親後事的過程中,我認識了一位基督徒朋友,他主動地關懷我,在我對人生前途、世間冷暖感到悲觀消極時安慰扶持我,也多次邀請我到他服事的教會參加聚會。還記得初次到教會時,體驗到每個人都很親切地把我當成家人般熱情的款待,這正是我從小欠缺渴慕的「家」的感覺,不久後就感動受洗歸主;之後因緣際會參與潭子福音中心初信成長班的學習,研讀聖經並參與服事。後來淑英傳道到家裡探訪,母親因見我在這段期間的大轉變,漸漸地改變原本燒香拜佛的觀念,經客西馬尼教會林牧師帶領,受洗成為神的兒女。

本來以為從此我的情況會越來越好,但是在一次貪婪的試探中,我卻迷失跌倒了!轉眼之間我又落入了從前沮喪和痛苦的情緒當中,在一切的努力看似白費、所有從主耶穌基督得著的祝福即將失去之時,主並沒有因我一時糊塗跌倒而離棄我,祂在我周遭的人事物中,差派聖靈做我隨時的幫助,在我跌入低谷、痛苦悲傷的時候給我安慰和教導,並給我力量使我重新再站起來。

在小組聚會中組長教導我悔改認罪,謙卑學習順服。有時遇到苦難與試探,難免會因信心不足而軟弱,但我要靠著主面對人生中不斷的爭戰。以賽亞書40:29 -31說:「疲乏的,他賜能力,軟弱的,他加力量;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,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。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,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;他們奔跑卻不困倦,行走卻不疲乏。」感謝神,祂的話永不改變,祂的信實直到萬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