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
7 月

靈修營見證 郭紘睿

學生牧區   靈修營見證   高中組 郭紘睿

  我信主受洗後第一次參加靈修營,在營會前,我期待自己可以在營會中更清楚知道「如何在生活中回應神,以及明白神在營會中對我的提醒,和祂要我做什麼」。

  因營會的時間卡到公民訓練,所以我在營會的第一天缺席,但感謝德霖哥來載我,不然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去營會。一到營區,就聽到大家在唱「我不要」這首詩歌,裡面有一句歌詞很扎心,「我不要只在危難中禱告」,這讓我想起自己的自私。

    中午的信息有一張圖「十字架大於我」,意即「不要把自己高舉過神,神永遠是第一位」,讓我想到自己在受洗後,還是很常沒有把神放在首位。

晚上,講員林盈沼老師講道時提到:「我們人其實常是很自私的,因為我們在禱告的時候,都只想到自己,在禱告中時常都用到我這個字,而不是祢」。這信息延續早上的提醒,一再提及~我其實很自私,我在做很多事上都只想到自己,很少去想到別人;例如,當我在吃零食的時候,有些人會向我討或要很多時,我就會自私的說:你不會自己去買,一直吃,我都不用吃喔!

隔天晚上信息,林老師提到我們時常把自己當成了「大將」,而把神擺在後面!時常讓神做一個好像是我們需要時,祂才有用的那位「後勤角色」,這時我又被戳到那「自私」的點,所以我向神禱告,求祂赦免我自私的罪。

營會最後一天的早上,營會總召俊豪哥分享他年輕時的故事,提到他曾經很混、很壞,對媽媽的態度很差,回家只會跟家人說:「給我錢、我要出門」,我發現這和前陣子的自己非常相似!自從上高中後,因常與朋友出門、練舞等,往往早出晚歸,只覺得媽媽不太開心,但我卻忽略她會擔心的感受。早上的信息再次讓我發現自己的自私,也覺得對不起我的家人。感謝神~讓我在這次營會中發現我是很自私的,我應該要學習更主動關心別人!更謝謝神讓我從營會回來之後,與家人的關係能夠更和諧、更緊密,感謝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