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8 月

日本短宣分享 蘇玳寧

有人問我去日本是短宣嗎?還是去遊學呢?我把它稱為45 天學習之旅,因為實在有太多事物要學習。

大學時期是讀日文系,在飯店工作也有使用日文,但實際出國才發現差異很大。一抵達日本的羽田機場,連羽田兩個字也聽不懂,在禱告中就埋怨神,為什麼讓我一個人在這裡,一個陌生的環境,也沒有同伴,但主回應我”我與你同在,孩子你要走出去,才能看到我要你學習的是什麼”。

在日本這段時間,我待在寶如牧師身邊學習,她是康和行道會差派至日本的宣教士,主要帶領年青人:建造門徒,但這其實對我很困難,因為連中文聖經都不是很熟悉,而現在還要讀日文聖經。過去雖然有禱告的生活,但因為每天都忙碌於工作,心裡很想操練靈修,卻不易執行。我跟主說,我願意學習,求祢幫助我,所以在這45天,神每天早晨透過寶如牧師帶領我靈修,學習把神的話紀錄下來。

還有一個特別的學習,寶如牧師鼓勵我去照顧學齡前的幼兒,聚會中牧者透過簡單的聖經故事分享,帶領媽媽們認識神,而我就在一旁照顧孩子,這對我也很不容易,但慢慢地我也可以與孩子建立關係,甚至最後孩子會指定要和我坐在一起。

這段時間,我也與酒匂教會配搭,剛開始服事都是手忙腳亂,但感謝神,當我願意跨出去時,神就給我勇氣和智慧。過去也因為個性很封閉,也不懂與異性相處,結果這次去日本,教會幾乎都是弟兄,上帝真的很瞭解我,我也在其中學習與人相處、建立關係。最後,我也感受到日本同工的愛心,他們雖然很忙碌 但都特地陪伴我,師母知道我一直想看東京鐵塔,她還特地帶我一起去,她說我就像她的女兒一樣,讓我在人際關係上有突破。

過去三年雖然努力工作,努力學日語,但好像一切都是空,神用箴言書3:5-6告訴我"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,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,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,他必指引你的路。"過去的我太容易害怕,雖然常常禱告,但沒有依靠神都靠自己,現在我知道要專心仰望神。

201504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