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8 月

主是我的喜樂與幫助 黃金華

信主之前我是一個佛教徒,有十年的時間都在法鼓山當義工,後來因工作之故而中斷。我回想過去十年,佛教似乎並沒有讓我有甚麼改變,我還是一樣固執、自以為是、缺乏耐心、脾氣不好,而且總是把所有事情都攬在自己的身上,以致給自己很大的壓力。

有一段期間,我因某些因素離開自己很喜歡的那一份工作,而新工作又一直沒銜接上,我突然出現一種危機感而感到很無助,這段時間我的男朋友常為我禱告,使我心裡有感動想要到教會看看,我去找曾經向我傳福音的羽恩,跟著她到了教會。教會裡的氣氛就像一個大家庭,人與人之間沒有距離感,不像在法鼓山那種莊嚴肅穆的環境,讓人很難開心起來。尤其讓我感動的是,牧師和弟兄姊妹都會陪伴我、為我禱告,讓我知道我不是獨自一個人在面對自己的困難。

雖然信主的時間很短,但我每天跟著教會的進度讀聖經,領受神的話,也開始面對自己的缺點,願意讓神改變我,雖然這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,但我常常向上帝呼求,相信祂會幫助我。「我呼求你,向你至聖所舉手的時候,求你垂聽我懇求的聲音。」(詩28:2)我也會把我的擔憂交託給神,不再自己煩惱,因為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裏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(太11:28 )我在2014年9月開始參加聚會,那一年的聖誕節受洗,成為神的兒女。

因為工作上一直不順利,我的信心也動搖了,有一個主日早上,我突然懷疑主真的與我同在嗎?祂真的知道我的需要嗎?當下我其實不想去教會,但因為要接送長輩,所以還是去了。當天壹亘傳道在信息中講了一段話:「求主原諒我們,原諒我們常常信主卻信得不夠…」這句話就好像是對著我說的,是我自己沒有抓住與神同在的機會,也沒有遵循神的旨意,卻以為神離棄我;我求神憐憫我的軟弱、幫助我,當我開始讚美神時,很奇妙、心中頓時充滿了平安喜樂。

我明白上帝是要我從苦難中學習,因為受苦是對我有益的,也讓我學習凡事仰望祂,學習耐心等候。雖然未來還會有很多困難,但我並不害怕,因為「耶和華是我的力量,是我的盾牌,我心裏倚靠他就得幫助。所以我心中歡樂,我必用詩歌頌讚他。」(詩28:7 )

感謝主成為我生命的主宰,我願一生跟隨祂!

20160221